正文 自序

常德战中,中国军队冒着炮火向前冲

在我提笔,写篇序文的候,我首先感一欣慰。那原因是:一,我认不写完的部说,我终写完了。二,我始写部说的候,是在重庆南温泉的夏季,白是逼人的阳光,进草屋檐,热气蒸人。晚是在菜油灯,蚊子像针管一,在腿吸我的血。今呢,是在东方城的北平,又在花柳争妍的季春节,晚间呢,我桌子已有电灯了。在收复的故,写完部书,比在战的重庆写完部书,那是更有意思了。欣慰处,不止一点,让我引荣的,是我写着八年抗战中最光荣的一页,光荣是七十四军五十七师的朋友给我的,我首先表示感谢。不,我一从未踏脚战场的书生,不写部三十万言的战说。在,我必须代部说的材料是怎的:

是一九四四年的一二月间,在南温泉桃子沟我的草屋了两位不速客。他全穿着灰布棉军衣,黑黑的面孔,完全是战士的风采。我愕两兵光顾,便忙着招待。通姓名,让我肃敬,他乃是不久前,死守常德的两位壮士。他不肯让我写姓名,就算是甲乙两先生吧。他说:此无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国民党七十四军最辉煌时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