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名叫蝴蝶 她名叫蝴蝶

年,黄云亚·史密斯所生的儿子黄理查长人(他从母姓,他的父母从未有合法的婚姻关系),那无风的夏日夜晚,黄理查陪着女朋友在九龙仓码头散步乘凉。维利亚海港桅樯林立,各国的商船轮舶簇拥,灯火闪烁,映着黑色海水,点点星光,离岸最近的一艘灰色货轮,抛锚的铁索有一串长尾的生物在蠕动,朝岸努力攀爬。眼神锐利的黄理查现了奇景:一串老鼠群结队陆续爬岸,隐在黑暗。

“秀,快,外国老鼠偷渡岸了!”

秀一吓,不顾一切钻黄理查怀,连头不敢转。黄云的人与永吉百货行老板的独生女定情,就在晚。

飘洋海爬铁索岸的外国老鼠,尾巴细长,通身黑色,被称船鼠。它与一八九四年威胁香港生灵人命的老鼠并非同。

一八九四年那场鼠疫夺二千五百五十二人——是官方表的数字,其实远远不止,埋葬、隐匿不报,或带菌潜回广东死在乡的不计其数,光是六月七日,鼠疫最猖獗的太平山街笆一带,一就死了一百零七人,又有六十人感染了。

瘟疫最早从陆边陲的云南沼泽传染,那儿人迹不、蛮荒原始,终年瘴气笼罩,野兽虫豸,病祸滋生。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序曲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