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名叫蝴蝶 公元一八九四年 香港的英国女人

瘟疫了。

中秋的早晨,亚·史密斯梳洗完毕,立在阳台瞭望海景,风夹着桂花清香轻轻拂,钻入他睡衣敞领,史密斯浑身舒畅。栏杆外的榕树,忽闪长雉尾的绶带鸟,清了,鸟嘴眼圈有一漂亮的鲜黄。

是一气候怡人的星期日早晨,圣约翰教堂歌德式的尖顶在召唤信徒前往礼拜。信主的才永生。史密斯抚摸仔细刮的脸颊,等他将穿佣人亚福洗烫的雪白硬领,坐在教堂的长凳双手叠捧着圣经聆听汤玛士牧师布,管风琴奏圣乐,他充满信仰的喜悦。

做完礼拜,教堂外红棉树散步,职别极高的殖民军官、政暨夫人,在帝殿堂暂收敛气焰,夫人点着戴花边帽的头招呼阶层比低的教友,颜悦色的微笑着,甚至停逗水兵妻子手抱的婴儿,或赞衣帽店女老板的巧手艺。

史密斯但愿己臂弯挽了位长裙窸窣的仕女同教堂,戴着花边帽子,两人步伐一致,漫步碎石路,与相熟不相熟的教友寒暄问,回享丰盛的礼拜日午餐。他已经从鼠疫的梦魇中苏醒,他需回他熟悉的生活中,回应有的理与秩序,包括他的际礼仪,一举一动必须合乎绅士的。比:翼翼的扶着女伴步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她名叫蝴蝶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