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名叫蝴蝶 红棉树下

公元一八九四年香港那场鼠疫夺二千五百五十二人的命,是官方表的数字,埋葬、隐匿不报,或带菌潜回广东死在乡的不计其数。

瘟疫了。从瘟神手中逃生的香港华人,在岛各角落的庙宇前面搭茅草顶的露戏台酬神演戏祈福消灾,沿海巡回演的粤剧班背具戏箱,纷纷搭乘艇,顺珠江口。从十一月底始,锣鼓炮仗声此彼落,北阿公岩的谭公祠、西至环荷活的文武庙、太平山街的观音庙,南端了赤柱的庙,东至湾仔东的王庙,一直腊月年终,仍未停息。

每晚入夜,香港岛各座庙宇前点燃煤气灯照明,戏台光艳夺目,放异彩,有一颗垫在黑绒的宝石璀璨闪耀生辉。黄云由佣妇阿梅陪侍,眼睛越滚滚戏的人头,投在亮白昼的戏台。今晚《红鬃烈马》已经唱了“平贵回窑”。晚戏的女眷不,尤其少有像黄云打扮此明艳照人,此招了四面八方投向的眼光,前排几生更不扭头打量,简直无戏。黄云些注目毫不在意,嗑着佣妇红漆圆盒的葵花子,闲闲着戏。

薛平贵征战西凉凯旋归,反被魏虎陷害,将他灌醉绑在红鬃烈马放回西凉,老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一八九四年 香港的英国女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