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名叫蝴蝶 有关姜侠魂的传说

香港殖民政府的宵禁令黄云留了。

公元一八九四年,香港摆花街南唐馆前妓黄云,失宠豢养的英国人亚·史密斯,严冬寒夜由佣妇陪侍,提着灯笼走跑马合仿的唐楼,湾仔王庙神功戏,从鼠疫瘟神手中逃生的香港人,请了广州的粤剧班南酬神演戏消灾。

在晚前,已经连续了七午的光戏,一破台祭白虎,优影粤剧团的武生姜侠魂,扮演伏虎的赵公明,倒骑被打败的白虎扬长场,台黄云忘情的拍手叫。散戏,在戏棚台一棵矫健龙的红棉树找了他,姜侠魂的武生柳绿绸裤波浪伏,撩拨投向他的目光。

连续七,黄云白戏,夜晚严妆打扮,满头珠翠愁眉泪眼枯坐唐楼,等待明知再不回转的异国情人史密斯。戏演了八晚,黄云史密斯断了念,了不愿辜负一脸一身的脂粉盛妆,扬声唤佣妇提着灯笼门夜戏。

就是一晚,黄云在戏台思前,最在戏台搭铺与姜侠魂并头睡,吸嗅他的鼻息,向他宽阔的武生的脸膛依偎,黄云决跟戏班子走。

快步回暗寂幽暗的唐楼,斥退佣妇阿梅,亲掌灯,扳那块松动的红砖,伸手取深藏的那乌漆描金凤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红棉树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