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名叫蝴蝶 梦断东莞

香港从一埠,便展了人与争的战争。

一八四一年,英军最早从笪登陆,首先犁平了怪石嶙峋、弯曲锯齿的海岸,接动华人劳工挑泥筑路,沿着长长的海岸线修筑了殖民一条路——皇。维利亚城初具规模的形状,是狭长带,东西距离太远,不利市区的展,偏偏石头岛山坡又,平稀罕。唯一行的是向海延伸,与争,利凿山挖取的沙土,填浅海浅湾创造新的土。山填海一进行。

项人与海争的工程,埠几任总督徒负理,具体工无进行。原因在港岛滨海的海岸,早已被势力凌驾总督的鸦片烟商、洋行班分段占据霸住,他将己在岸边设的码头、仓库拥产,外人——包括殖民政府无权涉足。九任总督宝灵了实现填海的梦,令向鸦片烟、洋行班征海床,海岸线往外移,便遭强烈反引纠纷,洋商联名向伦敦殖民臣抗议。

被迫不不让步的宝灵总督忿慨。

“不海外商人支配政治的潜力竟此庞。”

班寸进尺。有年强烈台风摧毁了中区海旁堤岸,总督宝灵借机令各段业主担负修筑堤岸的费,班殖民政府的土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重回青楼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