遍山洋紫荆 自序

传说香港的太平山树丛中,藏了巨无比的石龟,埠那一,它便从山腰缓缓往山顶的方向爬行。据说石龟爬太平山顶的那一,香港便将沉茫茫海。

香港人是组织探龟队,四处寻找石龟的踪迹。

则“香港末日论”的传说,很容易让人产生联。

回顾历史:

公元一八九七年,英维利亚女王登基六十年的钻禧典,球有四洲轮番庆祝,英帝国名副其实的日不落国,海外霸权臻至巅峰鼎盛。

与此同,满清政府签《马关条约》,中国面临被列强瓜分的局面。英国野勃勃的企图控制华中、华南的铁路权,他沉醉在帝国远的梦;不久的将,从九龙登火车,进入广州内,经北京、沈阳、哈尔滨,接西伯利亚铁路,从莫斯科、巴黎,便回伦敦。

英国人先九广铁路的蓝图拟定了,再强迫满清政府扩展香港的界址,强行租借深圳河南、界限街北的九龙半岛区,即是英国人所谓的新界。

租期九十九年,从公元一八九八年七月一日实行,至一九九七年六月三十日止。

就是香港“九七”的由。

从世纪末新界失前夕,九广铁路全线通车(恰巧与民国政府立同年),前有流血抗争,不乏经营建设的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梦断东莞目录+书签楔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