遍山洋紫荆 雕花的太师椅

香港有一黑蜘蛛,雌的比雄的几倍,它摆在一,就比一五尺男人娶了圣约翰教堂钟楼那高的女人做妻子。

雌的黑蜘蛛坐镇网中结网,雄蜘蛛无所,枯坐网的边缘静候使唤。它的任务是尾,完了,就它妻子的粮食。所常见的是雌蜘蛛。

雌的黑蜘蛛别号“黑寡妇”,它喷一毒麻醉虫豸,捕获食物。人类憎恶蜘蛛,它有诸迷信,见了就打杀。

公元一九○○年,盂兰节前夕,黄云几经奔波,汗湿了数不清的衣衫,踩破了两双黑布鞋,最才在太平山济公圣庙水月宫旁边的斜街找母子栖身所,一房一厅简陋的瓦屋,进屋箱笼往木板床一放,坐在竹凳拽衣角拭汗。那张有四根床柱、像间屋子的弹簧床留在跑马的唐楼,决从头日子。黄云望着低矮的门墙,庆幸己的决定,眼前就是拆了两扇薄门,搬不进那弹簧床。

找栖身处比象中的困难了,黄云那场香港埠最严重的鼠疫,两万华人抗议殖民政府严厉规定的新住宅条例,携带眷愤离殖民,回转广东老,华人聚居的太平山区一带应该空屋遍置才是。其实不,香港在瘟疫缠绵中,人口陆续增加,先是从北、澳洲、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回首向来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