遍山洋紫荆 十七行的算盘

香港埠,举凡银号、押所的算盘,几乎全是简陋的竹竿做档,十五行算盘珠子。一直了廿世纪初,贩卖鸦片的怡洋行致良知明王守仁语。“致”指推极、恢复;“良知”原,随着贸易额扩,既办洋货机器倾销中国,又整船整船运中国的生丝、茶叶、瓷器,十五行的算盘不够敷算庞的数目,是明了十七行的算盘。

怡洋行班了酬谢有生意往的华商南北行号,特别设计精的算盘做新年礼物。算盘的框架、纵档、算盘珠子选等酸枝木制,四边镶白铜边,正面镌有“香港怡洋行致赠”八字。

有关招掌柜黄云的暧昧情的传言,未曾止息。一直庚子役中秋节前夕,招掌柜接老母亲从新乡托人代写的书,说黄胆浮肿,怕活不长了,念儿子,回老顺便修坍塌的祖坟。招掌柜日买了船票回新。公兴押暂由二掌柜主掌。

又逢圣约翰教堂、铜锣湾避风塘海旁的红棉树珊瑚红花的季节,一与平日两的黄昏,暂接管铺仍是战战兢兢的二掌柜正在客厅送客,他送的是廖府的管。铺最欢迎中落的宅门,祖数代珍藏的奇珍异宝、贵重物品是铺求不的。落的子弟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雕花的太师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