遍山洋紫荆 尾声

“……一条铁路!象一,从九龙登火车,经埔、沙田……越罗湖桥,从深圳深入广州内。一条铁路……”

英国人是先拟定了九广铁路的蓝图,才拓展新界的。公元一八九八年李鸿章在威逼屈服所签的《展拓香港界址专条》便现“将中国建造铁路至九龙英国管辖界,临商办”的字眼。专条签署不十,英国即抛九广铁路的合同,强迫满清政府的铁路臣盛宣怀签了草约。

殖民者沉醉在更远的理:

“……九广铁路通车,接,从广州汉口、北京、沈阳、哈尔滨,满州相继通车,国际旅客从九龙乘火车,经西伯利亚、莫斯科、巴黎,直达伦敦,象一……”

维利亚女王庆祝登基六十周年的钻禧典,英帝国的势力臻至巅峰鼎盛,夸耀横跨七洋,球的四洲皆臣服在女王的裙角。中国的经济侵略,已经从商品倾销展资本的输。英国在陆内设工厂,垄断航线,同攫取盐业矿产的专利权,铁路权更是虎视眈眈。贩卖鸦片的怡洋行汇丰银行合组公司,有意愿提供兴建中国铁路的资金,争取华中、华南铁路网特权,受义团的冲击无实现,但仍不肯放弃九广铁路的权利。

马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七行的算盘目录+书签自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