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寞云园 蝶影

我我是了认识黄蝶娘移居香港的。了追踪的曾祖母黄云半生的故,我鼓动丈夫接银行的聘约,举搬香港。我安顿在半山区干德一层宽敞的公寓,客厅的落窗面丽的维利亚港。了排遣丈夫差的寂寞,按着《南华早报》的人栏应征,总算侥幸,我被幕才一年的艺术中聘亚洲节目部主任,加入朝九晚五的班族行列。

正是七十年代的末期,走在铜锣湾、尖沙咀街头,年轻人嘴嚼着口香糖,一边哼着许冠杰的港式摇滚新歌,理所的广东口语唱香港的感觉。他衬衫的领子不再又长又尖像飞机的双翼了,脚走路旋一阵风的喇叭裤,收敛了许,窄脚裤正蓄势待,预备占领街头。

七十年代已近尾声,陆文革刚结束不久,红磡火车站的广九铁路,在中断三十年又恢复通车了。港湾码头停泊的飞翔船,等待汽笛一鸣,便航向广州,港穗海通己复航。通往海的锦江轮举行两次试航。我认识一英国夫妇旧重游,从海外滩的文物商店买回古董水晶吊灯。中共经济放,使香港蒙受其惠,回复了转口港的功,国际企业陆市场的潜,纷纷设立根据点,促进了殖民金融业、酒店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