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寞云园 花魂

八十年代,香港在本土化的呼声,殖民政府少数不甚重的职位,始现了黄脸孔。原先负责康乐组户外活动的史蒂芬·陈,最近被任命主掌市政局的表演艺术。黄蝶娘意识政府辖的演艺部门,挥洒的空间及影响力远非我民间的艺术中所及,趁着史蒂芬·陈新官任,兴冲冲的赶着攀情凑热闹。星期了绝早,跟着热衷爬山的文化官新界屏山林村谷观鸟。己形容睡眼惺松的捧着望远镜摆子,说是观赏南冬的野鸟,其实眼前灰蒙蒙一片,半瞧不名堂。

“观鸟赏鸟我城市中人,”黄蝶娘无奈的晃晃头,“真是另外一套。在那群鸟人中,现己又聋又瞎,怕吧!”

我不解。

“鸟人是另外一族类。”黄蝶娘说的亲身体验:同在树林子,耳边传嘹亮的啾啾鸟叫,正待回头辨识鸟叫声何方,耳朵听觉灵敏异常人的鸟人,早已凭着啼叫声念念有词的报鸟名,加一串术语:

“绶带鸟,又称一枝花,黑头冠,嘴眼圈浅黄色……”

树枝末梢了一阵细细的动,视力人的鸟人在瞬息间,一眼枝头鸟的姿影:黄脊鸽,全身灰黄,眼有一圈黑眉色……

“老,我眼睛一眨,连鸟的尾巴清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惊变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