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十一集

铁路线白

列车呼啸驶,田野河流渐次抛远。

海边夜

与刘川的像相接近,那是临海立的一片土崖,陡不高、峭不险,一单功描述的那。此虽厉风扑面,却未有丝毫冷意,远处涛声击岸,轰鸣不绝耳。

此刻,他终达了终点,单鹃的眼角凝结着干涸的泪珠。

单鹃的母亲已经疲惫不支持,一拐一拐刘川单鹃带记忆中的缠绵境,那片泥土杂陈的草叶嫩枝,与二十年前几乎别无二致。

银色的月光海水的波纹反在长满植物的崖壁,半明半灭的星星照不见那面是否怒放着火红的杜鹃。单鹃的母亲不知是激动是疲乏,双腿一软瘫在了。刘川说话,即备的一铁锹从挖了。

单鹃站在一边刘川望风,风声海声其实遮掩了一切,虽近在咫尺,连难听见铁锹挖土的响动,难听见刘川急促喑哑的喘息。仿佛知晓今夜秘密的,有头的月亮,满的繁星。

海边的泥土很湿润,很松软,但刘川的全身是很快就被汗水湿透。他挖的坑宽足栽一棵参树,但挖三尺有挖任何异物。挖的泥土搀杂着量粗沙,有杂芜的草根碎石,一锹一锹被刘川扬处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