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05

雪的早晨我顶着一头草屑敲门。善良又贫穷的山民给我瓜干糠饼。是他一的食物。他并不太追问我是谁、哪等等,因像我一的流浪儿山极了。我吃他的东西就他做活:跟男人刨土、砌石堰,一手就冻伤了。

那冬我的手冻破了,一活动手指就流血。

春,由一户人的介绍,我又找了一干活吃饭的方:采石场。它是一三十户人的村办的,其实就是一石坑。先在山坡炸药炸一缺口,就凿子钎子撬一条条青石,卖山外。儿的活计苦极了,常常伤人。我一始被指派扶钎,担那高高飞扬的锤果稍微一偏,我的手、一截腕子就完了。,那锤子每一次落在钎。

采石场是男人,他乐呵呵的,有伤着,有说有笑。我从他那儿听那故,有的故至今难忘。故被讲逼真,什山鬼海怪,我一人夜间老惊吓醒。我那睡在牲口棚,喂牲口的是老头,他在半夜添草料才转一趟。夜牲口切切的咀嚼声安慰人哪。我感激那些俊的马、忠厚的黄牛。有月亮太亮了,我睡不着,一睁眼竟它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04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