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01

祁老太爷什不怕,怕庆不了八十寿。在他的壮年,他亲眼见八国联军怎攻进北京城。,他见了清朝的皇帝怎退位,接续不断的内战;一儿九城的城门紧闭,枪声与炮声日夜不绝;一儿城门了,马路又飞驰着胜的军阀的高车马。战争有吓倒他,平使他高兴。逢节他节,遇年他祭祖,他是安分守己的公民,求消消停停的着不至愁吃愁穿的日子。即使赶兵荒马乱,他有办法:最值说的是他的老存着全够吃三月的粮食与咸菜。,即使炮弹在空中飞,兵在街乱跑,他关门,再装满石头的破缸顶,便足消灾避难。

什祁老太爷预备三月的粮食与咸菜呢?是因在他的理,他总北平是底最靠的城,不管有什灾难,三月必定灾消难满,诸吉。北平的灾难恰似一人免不了有些头疼脑热,几了的。不信,你吧,祁老太爷屈指算计:直皖战争有几月?直奉战争又有久?啊!听我的,咱北平的灾难不三月!

七七抗战那一年,祁老太爷已经七十五岁。务,他早已不再操。他现在的重工是浇浇院中的盆花,说说老年间的故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序幕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