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02

祁的房子坐落在西城护国寺附近的"羊圈"。说不定,方在初或者真是羊圈,因它不象一般的北平的胡同那直直的,或略微有一两弯儿,是颇象一葫芦。通西街的是葫芦的嘴脖子,很细很长,且很脏。葫芦的嘴是那窄,人若不留细找,或向邮差打听,便很容易忽略。进了葫芦脖子,见了墙根堆着的垃圾,你才敢放胆往面走,象哥仑布海有漂浮着的东西才敢更向前进那。走了几十步,忽眼一明,你见了葫芦的:一东西有四十步,南北有三十步长的圆圈,中间有两棵槐树,四围有六七人。再往前走,又是一巷——葫芦的腰。穿"腰",又是一块空,比""着两三倍,便是葫芦肚儿了。"""肚"概就是羊圈吧?待历史考查一番,才断定。

祁的房便是在葫芦。街门朝西,斜着一棵槐树。在初,祁老人选购房子的候,房子的位决定了他的取。他爱方。胡同口是那狭窄不惹人注意,使他觉安全;葫芦有六七人,又使他觉温暖。门外呢,两株槐供孩子玩耍,既无车马,又有槐豆槐花与槐虫儿童的玩具。同,点虽是陋巷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01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