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08

祁瑞宣的很难。八月中旬是祖父七十五岁的寿日。在往年,他必定叫三四桌有海参,整鸡,整鱼的三件的席,招待至亲友,热闹一。今年怎办呢?不老人商议,因一商议就有打算不招待亲友的意思,老人许在表面赞同,却极不高兴--老人的年岁正象岁末的月份牌,撕一张就短一张,眼着已经剩不的几张了;所,老人己的生日是特别注意的,因生日与丧日的距离已有远。

"我哪,"顺儿的妈很费了一番思索才向丈夫建议,"是照往年那办。你不知,今年是鸦雀无声的,他老人非病一场不!你爱信不信!"

"至那严重?"瑞宣惨笑了一。

"你听见老人直吹风儿吗?"顺儿的妈的北平话,遇理直气壮振振有词的候,是词汇丰富,语调轻脆,象清夜的梆子似的。"两不住的说,街的铺子一板子,就什有了。不是说给咱听哪吗?老人放桄儿(尽量的)活,再活几年,再说,咱是不预备点酒儿儿的,亲戚朋友是了,咱岂不抓瞎?"

"他不等请,动的,在年月?""那就难说!别管怎乱,咱北平人绝不忘了礼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07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