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5

北平虽了几百年的"帝王",它的四郊却并有受少处。一城,市立刻变了田野。城外几乎有什的路,更有什工厂,有些菜园与不十分肥的田;田亩中夹着许有树木的坟。在平日,的农,其他的北方的农一,常受着狂风,干旱,蝗虫的欺侮,一年倒有半年忍受着饥寒。一打仗,北平的城门紧闭,城外的治安便差不完全给农民行维持,农民便生死存亡给命运。他,虽有一辈子不一定进几次城的,是在理居北平人。他很老实,讲礼貌,即使饿着肚子不敢非歹。他受别人的欺侮,不敢损害别人。在他实在有法子维持生活的候,才子弟送往城拉洋车,巡警或生意,些工资,补充亩生产的不足。了改朝换代的候,他无逃避的受最的苦难:屠杀,抢掠,奸污,首先落在他的身。赶局已定,皇帝便他的田墓御笔一圈,圈给那国的元勋;是,他丢失了的坟墓与产业,给别人守坟陵的奴隶。

祁老人的父母是葬在德胜门外土城西边的一块相干燥的。据风水先生说,块背枕土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4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