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6

中秋。程长顺很早的吃了午饭,准备半的生意。是,转了几条胡同,嗓子喊干,并一号买卖。撅着嘴,抹着头的汗,他走回。见了外婆,泪在眼眶,鼻音加倍的重,他叨唠:"是怎啦?节的怎不张呢?年今,我不是拿回五块零八毛吗?"

"歇儿吧,子!"马寡妇安慰着他。"年是年,今年是今年啊!"

剃头的孙七,吃了两杯闷酒,白眼珠横着几条血丝,在院中搭了话:"马老太太,咱是另打主意呀!,简直混不,你,现在铺子裁人,我的生意越越少!有朝一日呀,哼!我打着唤头,沿街兜生意!我一辈子爱脸面,难耍了年的手艺,真教我街刚师的乡孩子争生意吗?我明白啦,打算的活着,非日本鬼子赶不!"

"点声呀!孙师傅!教他听见了!"马寡妇着点门缝,低声的说。

孙七哈哈的笑。马寡妇赶紧门关,象耳语似的长顺说:"不听孙七的,咱是老老实实的日子,别惹!反正总有太平了的候!日本人厉害呀,架不住咱忍啊!"老太太深信的哲理是最的,因"忍"字教守住贞节,渡患难,象一钢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5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