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25

北平,那刚一降生似乎就已衰老,在灭亡的候反倒显着更漂亮的北平,那因有些特色,什显不奇特的北平,又见一桩奇。

北平人,正象别处的中国人,吵闹,不懂什叫严肃。

北平人,不论是着王公人的,行列有两三长的,执乐器有几百件的,殡,是着一纸钱,四杠夫的简单的丧,他热闹,不哀悼。

北平人,不论是着一绿脸的王打跑一白脸的王,是八国联军皇帝赶,咪嘻咪嘻的假笑,不落真的眼泪。

今,北平是——许是一次吧——见了严肃的,悲哀的,含泪的,游行。

新民的势力,办的人不,他动北平的各界参加。参加游行的几乎是生。

生,不管他了什,不管他怎服从,不管他怎幼稚,年轻,他知前人所不知的"国"。低着头,含着泪,的纸旗倒提着,他排着队,象送父母的丧似的,由各处向安门进行。假若日本人有点幽默感,他必咂摸一点讽刺的味,申斥新民——什单教生无声的庆祝呢?

瑞宣接校的通知,细细的,细细的撕碎,他准备辞职。

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4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