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29

越越冷了。在往年,祁总是在历五六月叫一两车煤末子,再卸两车子黄土,从街喊两位"煤黑子"摇煤球,摇够了一冬的。今年,从七七,城门就闭,法子雇车拉煤末子。且,在日本人的横行霸,象已不顾注意件,虽由北平的冬寒说确是件很重的。连顺儿的妈佑太太忘记了件。有祁老人在未明就已不再睡的候,盘算问题,是长孙娘妇告诉他的困难,他抱怨不关,在七七前就煤拉,不高明的办法。

煤一的涨价。北风紧吹,煤紧加价。唐山的煤部分已被日本人截了,不再往北平,西山的煤矿已因日本人与我的游击队的混战停了工。北平的煤断了源!

祁有祁老人佑的屋保留着炕,其余的各屋早已随着"改良"与"进步"拆,换了木床或铁床。祁老人喜欢炕,正同他喜欢狗皮袜头,一方面表示一点己不喜新厌故的人格,另一方面是因老东西确实有它的处,不应一笔抹杀。在北平的三九,尽管祁老人住的是向阳的北房,且墙很厚,窗子糊很严,了半夜,老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8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