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35

春似不管人间有什悲痛,又带着它的温暖与香色北平。与河的冰很快的化,从河边与墙根露细的绿苗。柳条缀鹅黄的碎点,雁在空中排队伍,长声的呼应着。一切有了生意,有北平的人冻结在冰。

苦了顺儿妞子。本是买几模子,磕泥饽饽的候。黄土泥磕了泥人儿,泥饼儿,放在凳,再从墙根采叶儿卷着的香草,摆在泥人儿的前面,就唱了呀:"泥泥饽饽,泥泥人儿耶,老头儿喝酒,不让人儿耶!"该是意的呀!是,妈妈不给钱买模子,挖了香草,唱着"香香蒿子,辣辣罐儿耶"的候,父亲总是不高兴的说:"别嚷!别嚷!"

他不晓妈妈近什那吝啬,连磕泥饽饽的模子不给买。爸爸就更奇怪,老那横虎子似的,说话就瞪眼。太爷爷本是他的"救主",是近他老人仿佛变了子。在前,每逢柳树了绿的候,他必定带着他护国寺买赤包儿秧子,葫芦秧子,什盆的"不够"与各花仔儿。今年,他连萝卜头,白菜脑袋,有,更不说是买花秧了。

爷爷不常回,且每次回,忘记给他带点吃食。候不是正卖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34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