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59

佑老头儿简直不知怎办了。他是掌柜的,他有权调动,处理,铺子中的一切。但是,现在他象变毫无,白吃三顿饭的人。冬了,正是添冬衣的节,他却买不棉花,买不布匹。买不进,就有东西卖,十照顾主儿进,倒有七八空手的。初,他是在北平的徒;现在,他是在北平领着徒。他所的,所教给别人的,首的是规矩客气,规矩客气的目的是在使照顾主儿本买一,买了两或三;本买白的,将就了灰的。顾客若是空着手,便是铺子的失败。现在,佑见空手的人,且不止一。他有少东西卖。即使人买,他拿不。即使店伙的规矩客气,使买主儿活了,将就了颜色与花,他有足代替的东西;白布或者代替灰布,但是白布不代替青缎。他的规矩客气已失了。

铺中有那一些货,越卖越少,越少越显着寒伧。在往日,他的货架子,一格一格的摆着折整整齐齐的各色的布,蓝的是蓝的,白的是白的,那厚厚的,崭新的,安静的,温暖的,摆列着;有的着点蓝靛的温的味,有的着些悦目的光泽。佑坐在靠进铺门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58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