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60

佑的尸身并漂向河海,是被冰,水藻,与树根,给缠冻在河边儿。

二一清早就有人现了尸首,午消息才传至祁。祁老人的悲痛是无法形容的。四世同堂中的最紧,离他最近,最老靠的一层居先被拆毁了!他象己的死,儿媳妇的死——老是那病病歪歪的。他甚至象三孙子的死。他万象不佑死,且死惨!老是无知,无情,无一点肝的,夺最紧,最老的人:"我有什呢?老爷,什不教我替了佑呢?"老人跳着脚儿质问老爷。,他诅咒日本人。他忘了规矩,忘了恐惧,破口骂。一边骂,一边哭,直哭不再声儿。

佑太太的泪一串串的往流,全身颤抖着,是始终放声。一儿,的眼珠往翻,闭气。

韵梅流着泪,一面劝解祖父,一面喊叫婆婆。两孩子莫名其妙的,扯着的衣襟,不肯放手。

瑞丰,平日父亲有尽丝毫的孝,张着嘴哭哇哇的。

慢慢的,佑太太醒了。才放声的啼哭。韵梅陪着婆母哭。

哭闹了一阵,院中忽的有了声音。泪在落,鼻涕在流,是了响声,象风雪,落着雨。悲愤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59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