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65

快历年,长顺崔太太结了婚。婚礼很简单。孙七拉了刘棚匠太太同媒,是教崔太太刘太太那轿。一乘半旧的喜轿,四五鼓手;喜轿绕护国寺,再由羊圈的正口进。洞房是马老太太的房子,己搬崔太太屋。按照老年的规矩,娶再醮的妇人应在半夜,因寡妇再嫁是不体面的,见不青白日的。娶门,须放一挂火炮,在门坎放火盆,教迈;火炮若是前夫的魂吓走,火盆便正补充一,烧一切的厉气。

按着马老太太的意,些规矩须遵守,一方面是避邪,一方面表示改嫁的寡妇是不值钱的——己是堂堂正正,有改嫁。

不,现在的夜老在半戒严的状态中,夜间实在不办。火炮呢,久已不准燃放——日本人虚,怕听那远听颇似机关枪的响声。火炮既不放,火盆就免了吧。是孙七的主意:"马老太太,就不摆火盆了吧!何必叫崔太太更难呢!"

连,崔太太哭了泪人似的。崔,己一切的委屈。已失了主,任凭一比孙七,长顺,马老太太更厉害的什东西,随便的摆布,抬抬,教换了姓,换了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64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