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76

卖烧饼的停了工;点铺着门,停了炉;卖粥的,卖烫面饺的,卖馄饨的……歇了工。有面粉。城郊的菜园在忙着浇菜。哗啦哗啦——辘轳轻脆的,继续不断的响着;清凉的井水一股股的流向菜畦。深绿的是韭菜,浅绿的是白菜,爬架的是黄瓜,那满身绿刺儿,头顶着黄花的黄瓜,有黑紫的海茄,着香味的香菜与茴香,带着各色纹缕的倭瓜,碧绿的西葫芦,与金红的西红柿……是尽管生产,卖给谁呢?那古怪的面粉,(日本人管它叫"共面"。哈!三四十猫不闻狗不舐的废物混合的东西,实在需丽名称啊!)既不包饺子,又不蒸包子,烙回头,炸三角,锅贴,谁买青菜馅子呢?即使人炒一点菜吃,谁肯花钱买贵重的青菜,就共面吃呢?那委屈了那些菜蔬!共面配葱拌黄瓜,或生腌臭韭菜摆在一块儿!因此,什贵了,青菜瓜倒减了价;菜的倒了霉!

有了粮,北平失它负有世界誉的手工业。饿着肚子的人不再买翡翠的戒指与耳环,镀金包金或真金的玲珑细巧的首饰,雅优的毯,巧妙的儿童玩具,雕花的红木桌椅,彩色象鲜花一般的景泰蓝,灌浆的蟋蟀瓦罐子……北平人有闲闲钱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75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