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81

一阵冷飕飕的西北风使少万北平人颤抖。

在往年,季节,北平城必有少处菊花展览;少中的男女生西山或居庸关,十三陵,旅行;就是的儿童万牲园猴子与长鼻子的象。诗人载酒登高,或郊外欣赏红叶。秋,在太平年月,给人带繁露晨霜与桂香明月;虽人知将有狂风冰雪,是并不因此减少了生趣;反,却希望,并且准备,享受冬的围炉闲话,嚼着甜脆的萝卜或冰糖葫芦。

现在,西北风,秋的先锋,业已吹,有人敢城外游览;西山北山常炮声。即使有炮声,人顾不霜林红叶,或登高赋诗,他的肚子空,身冷。他知一夜的狂风便忽入冬,冬将是他的行刑者,他冻僵。

人忘了一切,死亡的黑影。他听德军攻入苏联,并十分注意。他已世界隔离,与死亡拴在一处。不敢希望别的,他求歹的度冬,不僵卧在风雪便是胜利。

在那晨霜未化的路,他见,老有一部卡车,那冠晓荷与孙七送"消毒"的巨坑的卡车,慢慢的游行。是鬼车!每逢它遇路旁的僵尸,病死的,饿死的,或半死的,它便随便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80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