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84

虽已是秋,钱诗人却穿着一件蓝布的单袍。他的白更了;两腮深陷,四围长着些乱花白胡子。他已不象市的人,象深山老谷修的隐士。静静的他坐在供桌旁的一蒲圈,轻轻的敲打着木鱼。

听见了脚步声,老人木鱼敲更响一点。一眼,他明白进的是瑞全。他恨不立刻拉住瑞全的手。是,他不敢动。他忍的控制己。同,他瑞全怎行动,是否有一切应有的谨慎。他知瑞全勇敢,是勇敢必须加谨慎,才功。

瑞全进了佛堂,向老人打了一眼,认那就是钱伯伯。他安详的捎马子放,趴恭恭敬敬的给佛像磕头。他晓怎戏,不管他怎急钱伯伯。他必须先拜佛;假若有人钉他的梢,他使钉梢的明白,他是乡人,就是日本人愿意的迷信鬼神的傻蛋。

老人,瑞全的安详与戏,点了点头。他轻轻的立,嗽了声;,向佛像的面走。

瑞全虽仍认老人,是听老人的嗽声。"钱伯伯"三字,亲热的,有力的,的,冲他的边。是,他它咽了。拾捎马子,他向佛像面走。绕佛像,了正殿的门,他一院。

院中有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83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