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99

在重庆,,昆明,西安别的许城市,人嚷呀,唱呀,高兴流着眼泪;北平冷冷清清。北平的日本兵有解除武装,日本宪兵在街巡逻。

一被征服的国的悲哀痛苦,是不象桌子的灰尘那,一擦就掉的。叫人痛快的是:日本人降了膏药旗,换了中国的国旗。尽管有游行,有鸣礼炮,有欢呼,是国旗给了人民安慰。

北海公园的白塔,依旧傲屹立。海子的红荷花,白荷花,照常吐放清香。坛,太庙故宫,依庄严肃穆,古老的玻璃瓦闪烁着锃亮的光彩。

北平冷冷清清。在胜利的刻,全城一点动静有。有日本人忙关门闭户,未免匆忙。

最冷清的莫祁了。瑞宣爷爷扶回屋,老人坐在炕沿儿,攥着瑞宣的手。他八年的困难,恨不高声骂;死的儿子,孙子,重孙女,又恨不放声痛哭。

他慢慢松了瑞宣的手,又慢慢躺了。瑞宣顺儿叫进,他给太爷爷做伴。

差顺儿愿意承担。他不敢妞子躺着的屋,不乐意一人傻站在院子。了妞子,他不知该哪儿。跟太爷爷一块儿呆着,总算有点做。他乖乖让老人攥着他的手。

老人闭眼睛,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98目录+书签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