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四、昨天

十四、昨

132

我听人说一人,“文化革命”始失踪,石沉海音信全无,十年忽活着回,人叫他的名字叫他不应。叫名字,他置若罔闻,唯叫“XX号”他才反应。不管是谁叫:“XX号!”他就站立正的姿势,目光呆直着叫他的人。XX,是他狱中的编号。他的人说:“他像活在昨,恐怕他再走不昨了。”

一人,无视今,有明,但他总见昨。有昨等有生命。昨,是指今的前一,是指今前的所有间。

我听人说另一人,在遥远的鲜人知的方度了二十几年,走一头乌,归两鬓霜染。他回见人,并无久别重聚的欢喜激动,仿佛什不曾生,平静的神情就像是不在外面住了几。他的人说,就像二十几年前每次差回一,他吃了饭就走进书房,在书桌前坐,愣愣稍显一点儿怀疑,即问人:“昨,我不在,谁动我的东西?”人含泪他,说:“你找什?”“我昨写完的那部书稿,在哪儿?怎不见了?”

我,位老人,他就是N 的父亲。他的记忆丢失了二十几年。跳二十几年,二十几年勾销,他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三、葵林故事(上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