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十二、结束或开始

二十二、结束或始

225

落叶飘零的夜晚,游人差不散尽的候,我独那座古园,走幽静的路,走进杨柏杂陈的树林,走那座古祭坛的近旁,我见C在那儿。一盏路灯在夜色划一块明亮的圆区,我见他正坐在那儿,坐在轮椅读书。

我有候怀疑:他不就是我?

四周的幽暗遮掩了其余的景物,世界一变非常,是一团的明亮,C书累了,伸一懒腰,转动轮椅,的落叶被辗碎了,唧唧吱吱的声音。

我有:我就是残疾人C吗?

我问他:“我就是你吗?”

C冲我笑笑:“你愿意是我吗?”

是他又转动轮椅,前进、退、原转圈,180度360度720度……像是舞蹈,像是一新近明的游戏。

“你写夜的每一角色,有谁愿意永远玩游戏吗?”

我无言答。

他认真着我:“是,所有的人玩着相似的游戏呀,你不知?”

“不,”我说,“许我伤害了你的尊……”

“不不,”他摇摇头,“不是那回儿。”

C转动轮椅在路慢慢走。一盏盏路灯相距很远,一段段明亮与明亮间是一段段黑暗与黑暗,他的影子在明亮中显现,在黑暗中隐。明亮与黑暗中我听见他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一、猜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