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、我的遥远的清平湾

北方的黄牛一般分蒙古牛华北牛。华北牛中数秦川牛南阳牛最,儿,肩峰很高,劲儿足。华北牛蒙古牛杂的牛更漂亮,犄角向前弯,顶架厉害,且皮实、养。北方的黄牛,我少懂一点。说吧:现在是有谁买牛,我担保给他挑头的。体形,牙口,精神儿,谁知;光凭些许挑一头不坏的,未必挑一头真正的牛。关键是脾气,拿根鞭子,一甩,“嗖”的一声,牛就瞪圆了眼睛,左蹦右跳。的牛干活死劲,走欢。疲牛呢?听见鞭子响准是腰往一塌,闭一眼睛。忍了。的牛,别。我插队的候喂两年牛,那是在陕北的一山村儿——清平湾。

我那方虽算是黄土高原,却有黄土,见不真正的平坦的塬了。由洪水年年吞噬,塬总在塌方,顺着沟、渠、河,流进了黄河。从洛川再往北,全是一座座黄的山峁或一黄的山梁,绵延不断。树很少,少哪座山有几棵什树,老乡记清清楚楚;有打新窖或是做棺木的候,才放倒一、两棵。碗口粗的柏树就稀罕不了。是谁做一口薄柏木板的棺材,伙儿就佩服,方圆几十内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、午餐半小时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