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、我与地坛

我在几篇说中提一座废弃的古园,实际就是坛。

许年前旅游业有展,园子荒芜冷落同一片野,很少被人记。

坛离我很近。或者说我离坛很近。总,认是缘分。坛在我生前四百年就座落在那儿了,从我的祖母年轻带着我父亲北京,就一直住在离它不远的方——五十年间搬几次,搬搬总是在它周围,且是越撤离它越近了。我常觉中间有着宿命的味:仿佛古园就是了等我,历尽沧桑在那儿等待了四百年。

它等待我生,又等待我活最狂妄的年龄忽残废了双腿。四百年,它一面剥蚀了古殿檐头浮夸的琉璃,淡褪了门壁炫耀的朱红,坍记了一段段高墙又散落了玉砌雕栏,祭坛四周的老柏树愈见苍幽,处的野草荒藤茂盛在坦荡。

候必我是该了。十五年前的一午,我摇着轮椅进入园中,它一失魂落魄的人一切准备了。那,太阳循着亘古不变的路途正越越,越红。在满园弥漫的沉静光芒中,一人更容易间,并见己的身影。

从那午我无意中进了园子,就再长久离它。

我一子就理解了它的意图。正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8、老屋小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