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、墙下短记

一些不太紧的却长久扎根在记忆。他一向在那儿安睡,偶醒一,睁眼,见你忙着(升迁或者遁世)就又睡。很年他轻仿佛不在。千百次机缘错,终一又见它,见光很所谓人生消磨殆尽,它坚定不移固守在那儿,沉沉有了无比的重量。比一张旧日的照片,拍并不经意,随手放在哪儿,年中甚至不记有它,忽一整理旧物碰见了,拂尘埃,竟感那是你的由是你的投奔,很郑重其的留影,却已忘记是在哪儿了什。

近些年我常记一墙,碎砖头垒的,风吹落砖缝间的细土。那墙很长,至少在一少年是很长,很长拐了弯,拐进一条更窄的巷。巷的拐角处有一盏街灯,紧挨着往前是一院门,那住我少年的一同窗友。叫他L吧。L我不永远是友并不重,重的是我一度形影不离,我生命的一段就由友谊铺筑。细密的巷中,放的路我一走,冬或夏,风声或蝉鸣,太阳星空,十岁或者九岁的L曾我说,他将娶班一女生(M)做老婆。L转身问我:“你呢?谁?”我准备不及,,觉M确是漂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9、我与地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