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车上

牛车

金花菜在三月的末梢就遍了溪边。我的车子在朝阳轧着山的红绿颜色的草,走了外祖父的村梢。

车夫是远族的舅父,他打着鞭子,但那不是打在牛的背,是鞭梢在空中绕绕。

“睡了吗?车刚走村子呢!喝点梅子汤吧!等了前面的那溪水再睡。”外祖父的女佣人,是城的儿子的。

“什溪水,刚才不是的吗?”从外祖父带回的黄猫象在我的膝头睡觉了。

“塘溪。”说。

“什塘溪?”我并有注意。因外祖父留在我的面,什不见了,有村梢庙堂前的红旗杆露着两金顶。

“喝一碗梅子汤吧,提一提精神。”已经端了一杯深黄色的梅子汤在手,一边又盖着瓶口。

“我不提,提什精神,你己提吧!”

他笑了,车夫立刻鞭子抽响了一。

“你姑娘……顽皮,巧舌头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他从车辕转身,伸手抓我的头。

我缩着肩头跑车尾。村的孩子有不怕他的,说他兵,说他捏人的耳朵很痛。

五云嫂车给我采了的花,又采了那的花,旷野的风吹更强些,所的头巾象是在飘着。因乡村留给我尚有忘却的记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