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伯乐(节选)-2

马伯乐的父亲一,他人很忠实,就让他一打杂的,扫扫院子类。一白给他三顿饭吃,早晨吃稀饭,中午晚饭是棒子面饼子。

本他有一拉车子的,那拉车的跑快,有别的毛病,是他每月的工钱就十块。若让打杂的兼拉车,每月少销十块。

不久就那拉车的辞退走了,换满脸苍白的人。他拉车子走很慢,若遇坡路,他一边拉着,嘴一匹害病的马似的一边冒着白沫。他喘厉害,他真是倒似的,一点力量有了。

马伯乐的父亲坐在车,虽着一点急,但觉是算的:

“若是跑快,他够不钱吗,主耶稣说,一人不太贪便宜。”

况且马伯乐的父亲是讲主耶稣慈悲的,他坐在慢的车是很安的,他觉一又穷又病的人是不应该加责罚的。

马怕乐的父亲了方一了车子,一那车夫又咳嗽又喘的子,他:“你怜的人哪!”是打了腰包,拿五铜板给他,让他喝一碗热茶或者一点。

有一老太爷他喘太甚,一毛毛虫似的缩做一团,是就拿了一毛钱的票子扔给他。车夫感动极了,拾,票子是又新又硬的。他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马伯乐(节选)-1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