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廿一年·夏·北平

“醒了吧?老弟。”

志高听模模糊糊的一阵人声。

“嗳,亮了,快让客人座啦。”

志高手背抹抹嘴角的残涎。

一梦中,尽是称意。乍惊,不知人间何世,不再冷了,夜不再昏了,人不再年少。

一觉醒,人间原暗换了芳华。

民国廿一年夏。秋九一八刚生变故,半年间,日本人逐步侵占东北了,一直待在北平的老百姓,是不明所。中国的军队?外国的军队?反正不是切肤痛。甚至有不愿意追究的八旗子弟,初的风光梦魂般缠绕着他,虽则沦落凡人了,他的排场嗜是流传,日子结结巴巴,倒熬一头鹰。鹰,是他凶悍的回忆,破空难寻,最不免又回主子手中了。

鹰野,白从不睡,有晚才肯安睡。熬它野子就不让它休息,叫它连闭眼的间有。熬鹰人晚带了鹰,五六知己,吃饱了进前门安门,沿长安街奔西单、西四,平安的夜茶馆聚,相请安寒暄,问问重量,论论毛色浓淡。

鹰怕热,不进茶馆边,他便坐外头的板凳,沏一包叶子,喝几碗,两堆花生,半空儿的,一边吃一边聊。

东方朦胧亮了。

志高一身汗濡挣扎,四一,奇怪的声音: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民国十四年·冬·北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