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廿四年·秋·北平

“,现在考考你。什是‘人古名将,不许人间见白头’?”

志高手长脚长蹲在木板凳子,一边一豆包布剪裁缝制的、漏斗形网捞动金鱼儿,一边笑嘻嘻在。

“你别躲懒,快回答老师的问题,别动!我是‘烫尾’的!病了,别打扰它。”

姑娘一手抢回那扯子,便再逼问:

“快说!背不背,难解不解?”

“哦,我明白。人跟英雄是一儿的,就是不让他有花白花白的头,是给双妹嚜染油卖广告的——了双妹嚜,不许见白头。”

“你怎乱?”姑娘信手一掀手中那纸本,正再问。

志高岔了:“哪儿的破书?”

“前年在琉璃厂书摊买的,正月厂甸庙,照摊,我爹见摊子寒伧,有本书登——”

“前年?前年我不认你哪。”

“再问你:‘花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’呢?”

“那是说,花,非摘它几朵,晚了,让人给摘了,折枝做帚子。”

“哎,你你,一点问有,狗改不了吃屎。爹说我管你念唐诗。”

“我是狗,那有什?,我是狗,你是水泡眼。”

“水泡眼才值钱!你我几水泡眼,我舍不卖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民国廿三年·春·上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