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九四二年“五一”扫荡,有从延安,途经山东东北的路干部失踪了。干部穿着一套灰色土布棉军装。原说换便衣,拿了伪造的“良民证”就乘火车东北。衣服换,敌人“铁壁合围”。突围他左腿中弹,被敌军俘。一次受伤受伤的,被敌人俘有十几。几月,些人有了落。有被杀的,有被放的,按往惯例,方的日伪军抓我方重伤员,并不虐待,放回。放的候找几民夫抬担架,由伤员己指点路线,抬中间点就叫民夫回,敌人并不派人尾随。因我曾经抓他的重伤号,全送回据点了,双方有了不文的默契。

是干部有放回。据同被俘的人说,他伤势很重,一直昏迷不醒,日军担架他抬战场就见他。路干部,平日任何人不接触,除夜行军一行动,平单独住在通站他号的房子。夜行军是不清互相的面目的。除通站主管人,谁不知他叫什,因此不生被叛徒卖,暴露身份的。

了冬,马蜂坞据点调一股伪军,名叫“宪兵工队”。队员全穿便衣,说话南腔北调。股人不参加清乡扫荡,别的伪军缴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