午十点钟,智广了日军兵营。

因已是腊月二十九,工收工了。日本兵准许民工回年,因他己旧年。从济南了慰问团,有女歌星,有“万才”,有“文乐”。一些日本兵正在往院内扛衫槁,搭台子。距离兵营不远的方,有一陡坡,有日本军官,骑着辆二六的军行车,冲了两次蹬。他了车,呢衣,正往行车搭,一扭头见智广,就说:“孩,。”

智广走了他近前。他指指衣:“你的,你的……”

他边说不。智广就日语说:“我帮你拿着吗?”

日本军官吃惊了他一眼,问:“你说日语?”

智广说:“一点点。”

“,你拿着,我冲。”

智广衣抱了,军官蹬车又往冲,冲中途,车停了,倒,智广就从边推了一,那军官终冲了坡。他从车跳,车一扔喊: “万岁,万岁。”他不再管那辆车,从智广手中接衣、摸着智广的头问:“你叫什名字?”

“一郎”

“中国有叫一郎的吗?”

“不,是校日文老师给我的日本名。”

“,,你在哪?”

“津,我在津,儿亲戚了,区长是我亲戚。他叫我给皇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