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 蒹葭(三)

众人齐聚,寺人在树荫裡铺茵席桉台,摆了一宴。

剪毕竟是故人子,又有护人。杞姒索让他一入宴,分给他独一席。

宴挺热闹,杞姒从裡带了许吃的菜餚糕点,孩童先前的不悦很快被抛了九霄云外。

劼伯夫妇杞公带了礼物。劼伯夫妇送的是一串红玛瑙项鍊,杞公送的是一精緻的绢衣人偶。

玖喜欢人偶,杞公拿,就欢喜扑前。

杞公却不立刻给,笑眼弯弯:“玖,你我年说了,今年唱歌,舅父才送礼物。”

玖脸一僵。觉己唱歌不听,却知舅父一向爱捉弄人,是求救望向父亲母亲。

是虎臣舆杞姒二人着笑,似乎并不打算伸援手。

“舅父听什麽?”玖的脸色有点红,问。

“什麽,”杞公颜悦色,“除了‘燕子’。”

玖睁一双妙目了,答应。

剪坐在席,一边不客气往嘴裡塞食物,一边着那女童唱歌。

的声音太稚嫩,唱歌像幼儿语。不唱的词剪是听懂了,什麽太阳金灿灿公鸡蝴蝶类的。一边唱一边拎着罗裳跳舞,斑斓的衣料在阳光显愈加鲜亮,众人的脸笑了花。

剪盯着女童,咬一口手裡的果子。

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蒹葭(二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