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 魏郯(上)

“浔阳饥,浔阳太守刘殊急报,请朝廷拨粮赈济。”匡政殿,司农朱悯禀,说罢,将文书与侍中。

皇帝坐在御座,接那文书。

“浔阳。”他,沉吟,“我记今春|水患,浔阳最重。”

“正是。”朱悯,“今春|水患,浔阳三十万顷颗粒无收,致饥荒,若赈灾不及,将有民怨。”

皇帝不语,却拿另外一份奏章。

“扬州亦饥荒,御史弹劾扬州太守公羊刿罔顾民生,兴土木。”说罢,他让侍中将奏章拿给朱悯,,“卿何?”

朱悯接奏章,了,明白。

公羊刿,在皇帝登基前一年了扬州做刺史,三年中,政绩斐。皇帝遂命其扬州太守,治理一方。此番饥荒,并非浔阳一处,其害蔓延江东半,扬州亦不例外。御史弹劾公羊刿的,朱悯听说,不他留了眼,让人打探扬州民人因灾流徙数,奇怪的是,与其他州郡比,竟是少又少。

朱悯思通透,即刻:“臣听闻,所谓兴土木,乃是扬州太守鼓励州中富室兴修屋舍,又朝廷赈济及募集资造桥渠,每日服力者数万,民人工受食,是扬州安。”

皇帝颔首,:“正是,朕此策法。江东水,失修年,运河不畅,水旱不调。朕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番外 徐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