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序 一 勇气的心理学

是一本深入浅的书,既适合众的助手册,专业人员的临床指南。本人在两方面受益匪浅。

一般读者,它是你接触理助的一本书。你不需任何准备知识就从容打本《被讨厌的勇气》,甚至不需知阿德勒是谁、他跟弗洛伊德有什关系。本书由在代并不常见的话体写就,延续了很古代经典赖传世的方式,《论语》《黄帝内经》《理国》及数佛教经典。话体使我阅读的候感非常亲切,有“师在侧、友在临”的体验:我跟随书中两位主角的话,跟随他的辩论进入阿德勒式的灵长世界。尤其点赞的是书中设计的案例朴实平直,有“躁郁症”或“重身份”等险奇案例吸引眼球,更的是:“不活在别人的期待?”“何面己的缺陷?”“何处理己的人生课题?”——些是几乎每一人遇的生活议题。很候,在阅读中甚至强烈感觉,我就是那不断问的年轻人。我在春节期间阅读了本书,老实讲,很候有被警醒的感觉。例书中所呈现的阿德勒的教育理念:“既不批评,不表扬你的孩子。”往我比较注重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本书的赞誉目录+书签二 自我的枷锁和解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