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夜 我们的不幸是谁的错? 不为人知的心理学“第三巨头”

青年:刚才您提“另一哲”。但我听闻先生的专长像是希腊哲吧?

哲人:是啊,从十几岁始就一直希腊哲伴。从苏格拉底柏拉图、亚士德等,知识巨人一直陪伴着我。现在我在翻译柏拉图的著,古希腊的探究许终生不停止。

青年:那,“另一哲”又是指什呢?

哲人:它是由奥利身的精神科医生阿尔弗雷德·阿德勒20世纪初创立的全新理。我现在一般根据创立者的名字称其“阿德勒理”。

青年:倒是让我有些意外。希腊哲的专研究理吗?

哲人:我不清楚其他的理是什情况。但是,阿德勒理说是与希腊哲一脉相承的思,是一门很深奥的问。

青年:果是弗洛伊德或荣格的理,我少有些体。的确是非常有趣的研究领域。

哲人:是的,弗洛伊德荣格非常有名。阿德勒原本是弗洛伊德主持的维纳精神分析协的核员。但是,两人因观点立导致关系破裂,是阿德勒根据己的理论创了“体理”。

青年:体理?真是一奇怪的名字。总,叫阿德勒的人是弗洛伊德的弟子吧?

哲人:不,不是弟子。一点常常被人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引言目录+书签再怎么“找原因”,也没法改变一个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