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夜 我们的不幸是谁的错? 再怎么“找原因”,也没法改变一个人

青年:咱先梳理一辩题。先生说“人改变”,且人人获幸福,吧?

哲人:是的,无一例外。

青年:关幸福的议题稍再说,首先我问问您“改变”一。人的确期待改变,我是此,随便问一路人恐怕相同的答案。但是,什人“期待改变”呢?答案有一,那就是因无法改变。假若轻易就改变,那人就不特意“期待改变”了。

人即使改变无法改变。正因此,才不断有人被宣扬改变人的新兴宗教或怪异的我启课程所蒙骗。难不是吗?

哲人:那,我反问问你。什你此固执主张人无法改变呢?

青年:原因是的。我的朋友中有一位年躲在己的房间中闭门不的男子。他很希望外面,果的话像正常人一拥有一份工。他“很改变”目前的己。朋友我担保他是一位非常认真并且社有的男人。但是,他非常害怕房间外面。踏房间一步马就悸不已、手脚抖。应该是一神经症。即使改变无法改变。

哲人:你认他无法走的原因是什呢?

青年:详细情况我不太清楚。许是因与父母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为人知的心理学“第三巨头”目录+书签心理创伤并不存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