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夜 我们的不幸是谁的错? 心理创伤并不存在

青年:既您此坚持,那就请您解释一吧。“原因论”“目的论”的区别究竟在哪呢?

哲人:假设你因感冒、高烧医生。果医生就引感冒的原因告诉你说“你所感冒是因昨门的候穿太薄”,你的话满意吗?

青年:不满意啊!感冒原因是穿薄、淋了雨,无所谓。问题是现在正受着高烧的折磨实,关键在症状。果是医生的话,就应该药或者打针,一些专业的处理进行治疗。

哲人:但是,立足原因论的人,例一般的生活顾问或者精神科医生,仅仅指“你所痛苦是因的情”,继简单安慰“所错不在你”。所谓的理创伤说就是原因论的典型。

青年:请稍等一!就是说,先生您否定理创伤的存在,是吗?

哲人:坚决否定。

青年:哎呀!先生您,不,应该说是阿德勒,他不是理师吗?

哲人:阿德勒理明确否定理创伤,一点具有划代的创新意义。弗洛伊德的理创伤说的确很有趣。他认灵所受的伤害(理创伤)是引目前不幸的罪魁祸首。我人生一幕型戏剧的候,它那因果规律的简单逻辑戏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再怎么“找原因”,也没法改变一个人目录+书签愤怒都是捏造出来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