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夜 我们的不幸是谁的错? 愤怒都是捏造出来的

青年:昨午我在咖啡店书的候,从我身边经的服务员不咖啡洒了我的衣服。那是我刚刚狠买的一件衣服啊。勃怒的我忍不住雷霆。平的我从不在公共场合声喧哗,唯独昨,我愤怒的声音几乎传遍了店的每一角落。我那应该是因愤怒忘记了我吧。您,在情况,“目的”讲通吗?无论怎,是“原因”导致的行吧?

哲人:就是说,你受怒气支配雷霆。平格非常温厚,但在那却无法抑制住怒火,那完全是一己无奈何的不抗力。你是意思吧?

青年:是的。因情实在太突了。所,不假思索就先火了。

哲人:那,我假设昨的你恰巧拿着一刀,一生气便向方刺了。在情况,你辩解说“那是一己无奈何的不抗力”吗?

青年:您比喻太极端了!

哲人:并不极端!按照你的理推,所有盛怒的犯罪归咎“怒气”,并非是人的责任。你不是说人无法与感情抗衡吗?

青年:那,先生您打算何解释我的愤怒呢?

哲人:很简单。你并不是“受怒气支配雷霆”,完全是“了雷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心理创伤并不存在目录+书签弗洛伊德说错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