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夜 我们的不幸是谁的错? 你的不幸,皆是自己“选择”的

青年:不,不,不。

哲人:什不?

青年:有人拥有富裕善良的父母,有人拥有贫穷恶毒的父母,就是人世。此外,我本不说的话,但世界本就不公平,人、国籍或者民族差异依是难解决的问题。关注“被给予了什”是理所的情!先生,您的话是纸谈兵,根本是在无视现实世界!

哲人:无视现实的是你。一味执著“被给予了什”,现实就改变吗?我不是更换的机械。我需的不是更换是更新。

青年:我说,更换、更新,是一的情!先生您总是避重就轻。不是吗?世界存在着生的不幸。请您先承认一点。

哲人:我不承认。

青年:什?!

哲人:比现在你感觉不幸福。有觉活很痛苦,甚至变别人。但是,现在的你所不幸正是因你己亲手选择了“不幸”,不是因生就不幸。

青年:己亲手选择了不幸?话怎让人信服呢?!

哲人:并不是什无稽谈。是古希腊代就有的说法。你知“无人恶”句话吗?一般它是苏格拉底的悖论人所了解的一命题。

青年:恶的人不是有很吗?强盗或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你想“变成别人”吗?目录+书签人们常常下定决心“不改变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