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夜 我们的不幸是谁的错? 你的人生取决于“当下”

青年:获幸福的勇气……

哲人:需进一步说明吗?

青年:不,请等一等。我像有点儿乱了。首先,先生您说世界很简单,它所复杂是因“我”的主观。人生本并不复杂,是“我”人生弄复杂化了,故很难获幸福,您是意思吗?

且,您说应该立足目的论不是弗洛伊德的原因论;不从中找原因;否定精神创伤;人不是受原因支配的存在,人是了达某目的采取行动的。些是您的主张吧?

哲人:是的。

青年:并且您说目的论的一前提就是“人改变”,人常在选择着己的生活方式。

哲人:的确此。

青年:我所无法改变正是因我己不断定“不改变”的决。我缺乏选择新的生活方式的勇气,就是缺乏“获幸福的勇气”。正因,我才不幸。我的理解有错吧?

哲人:错。

青年:此一,问题就变了“怎才改变生活方式”一具体策略。一点您并未说明。

哲人:的确。你现在首先应该做的是什呢?那就是有“摈弃现在的生活方式”的决。

例,你刚才说“果变Y那的人就够幸福”。但像活在“果怎怎”类的假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们常常下定决心“不改变”目录+书签为什么讨厌自己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