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夜 一切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 自卑感来自主观的臆造

哲人:那,关人际关系我换角度谈。你知卑感词吗?

青年:真是无聊的问题。从我前面的话中您应该明白我是一极其卑的人啊。

哲人:那你具体有什的卑感呢?

青年:例,在报纸同龄人活跃的姿态,我就感极其卑。生活在同一代的人那活跃,己究竟在做什呢;或者是朋友幸福,不是祝福是生嫉妒或者非常焦躁。,我不喜欢己张满是粉刺的脸,历、职业及年收入等社境况抱有强烈的卑感。哎呀,总就是哪很卑。

哲人:明白了。顺便说一,在咱谈论的语境中一使“卑感”词的人是阿德勒。

青年:哦,我倒真不知。

哲人:在阿德勒所使的德语中,劣等感的意思就是价值更少的“感觉”。就是说,劣等感是一关我价值判断的词语。

青年:价值判断?

哲人:是一“己有价值或者有一点儿价值”类的感觉。

青年:啊……果是那感觉的话,我非常明白。我就是那。我几乎每责:己或许连活着的价值有。

哲人:那,我说一我身的卑感吧。你刚见我的候有什印象呢?我是指在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切烦恼都是人际关系的烦恼目录+书签自卑情结只是一种借口